yana_su

🍩小甜饼制造机🎀

【锦姑咒】秦小涛,你是否有很多问号❓

秦小涛,你是否有很多问号❓

为什么,别人在那谈恋爱,你却在看案卷❓

别人在吃大餐,你却靠在墙壁吃你的方便面❓




秦涛坐在办公桌边,隔着电脑偷瞄坐在对面沙发上的徐文昌,眼看就要中午12点了,某位堂堂总裁,已经在自己这小办公室里坐了一上午了,问他话他也不回,让他请自己吃饭吧……他还拿桌上的纸巾盒砸过来……


这可真是,姑姑心,海底针啊。




“我说徐文昌同志啊,您这到底又是哪根筋搭错了啊,你现在,事业顺利,家庭美满,没道理天天往我这跑啊。”


他想了想,又嘴欠的搭了一句:


“您就算想开了找人基 情 四 射 一下,那我也是万万不会奉陪啊。”


于是这会儿徐文昌终于开口了,满脸狐疑的看着秦涛:


“请问你是疯了吗?我貌美如花的老婆不要,跟你?我脑子瓦特了?”



秦涛翻了个白眼,站起身给徐文昌倒了杯水,顺便拿了门口衣架上的外套。


“老徐同志,你是铜墙铁壁,有情饮水饱,我这溜溜看了一上午卷宗了,我可得上食堂吃饭了,你要是还不说你有什么事,那你就自己一个人在这坐着吧。”


“还有什么情饮水饱啊,”徐文昌把头往后一仰,感觉下一秒泪儿都要掉下来了,“唉~大哥我都好几天没见过我媳妇了,感觉人生都失去意义喽!”


“啊?这什么情况?”嗅到了八卦的气息,秦涛哪还顾得上吃饭,赶紧坐回沙发上,眼神里都闪烁着吃瓜的气息,“媳妇又跟人跑了?没事啊,离婚咱不怕,咱接着打官司……”


“呸呸呸呸呸!”还没等他话说完,徐文昌一蹦三尺高,差点把茶几掀翻了,“我发现你可真是损友啊,就不能盼我点儿好么!”



几句话下来,秦涛终于弄明白了来龙去脉,大致意思是,徐文昌他们公司最近在跟南京的一家公司谈合作,王子健陆陆续续跟对方谈了好几个来回也没有谈下来,本来徐文昌计划着派老油条再战的,可结果房似锦同志突然决定亲自出战,截止到今天,已经出差了一个星期了。


“你说这么多年了,她哪还自己去出过差?她自己一个人,肯定不会好好吃饭,”他撇了一眼秦涛桌子上的泡面盒,“你看,就这个,她肯定顿顿都吃泡面就和一下,她那胃又不好,又瘦,然后肯定夜里就不好受,然后她一翻身也没有我在她旁边,也没人照顾她,没人让她撒娇,没人给她亲亲抱抱举高高,她得多孤独啊……”


秦涛扭过头,忍不住默默吐槽:“这就是憋的。”


也不管身边的人白眼都翻上天了,徐文昌继续自顾自的说:


“我就知道那王子学艺不精,可我这不已经派条哥再战了嘛,你说她她她……她有必要自己上场嘛!真是……这么远的路,一路上舟车劳顿的,她还说自己没问题,哪个就没问题嘛,问题大了问题!我……”




秦涛不仅心里苦,秦涛现在还觉得自己是个二百五,他到底是为什么在这么一个平凡无奇的星期五,听徐文昌讲那虐狗的故事。


是案子太少?还是肚子不饿?


“得得得得得!老铁,我发现你这些年当了老板啊,开始越来越过分了,尤其是开始越来越不了解民间疾苦了。”


“您即然今天亲自下凡微服私访了,那也让您再次感受一下上班族的生活,您看看我这兢兢业业忙忙碌碌的状态,算我求求你了,别说你媳妇儿胃不好了,再不吃饭我都得犯胃病了。”


徐文昌抬眼看看他,一副只要你敢走我就死给你看的表情。


“哎呦行了!我早就跟你说过,你们家小房要做小龙女,那你可不用做杨过的,这山不就我我就山啊,别说就这几个小时车程的南京了,就算东京纽约莫斯科,打个飞的不也是分分钟的事”


“这能行么,我们家似锦你也不是不知道……”徐文昌终于想起来喝了口水,犹犹豫豫开口道,“我要是现在过去,她肯定觉得是我不信任她,她这人最怕别人质疑她的工作能力……”


“哎呦祖宗诶!我是让你以上司的身份去找她嘛,我是让你以老公!老公的身份去! 所谓小别胜新婚,这道理就不用我教你了吧…… 明天是周末,你俩正好去游游山玩玩水,我这有旅行攻略我一会发你一个……诶诶诶!你别跑啊!”


此时的徐文昌心思已然飞了,留下一句“老秦你可真不是盖的”就一溜烟的跑走了。


“又欠一顿佛跳墙啊!都欠了几顿了你心里还有数嘛!”




他老秦也这么大岁数了,不是单身狗却要被迫吃狗粮,他容易么他!


掏出小本子,默默把“正”字的最后一笔补齐。


啧啧,他这可记着数呢,第五顿了!五顿!一顿也不能便宜了徐文昌!

评论(13)

热度(17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